【靖苏/神兽AU】玉京群帝集北斗(这还是一个脑洞)

开了一个私设如山的脑洞。

林燮原为瑞兽麒麟,年轻时出世历练,以麒麟之麟的谐音为姓,所以化名林燮,在途中结识当时还只是一个不得势的皇子的梁帝,被他的治世理念打动,成为了大梁的护国神兽,因为他有神兽麒麟护佑,所以老皇帝开始看重他,并最终将皇位传给了他。

梁帝登基后,为护国神兽建造了祭塔,皇妹晋阳为祭司圣女,圣女晋阳与林燮渐生情愫,兼之林燮之妹乐瑶嫁给了梁帝,林燮也想要陪伴妹妹,故甘愿舍弃麒麟形体,以人身入世,与晋阳共结连理,并生下独子林殊。

林乐瑶亦为梁帝生下皇长子萧景禹,萧景禹承继了麒麟血统,以麒麟的麒为谐音,封为祁王。他生性忠直,才华横溢,雄才伟略,加之麒麟天性,府中英才济济,声名远播。

静妃原身是帝女桑,为报林燮护劫恩情入宫陪伴乐瑶,萧景琰是她以梁帝精血催生的一株不尽木,因根基是凡人精血,所以只有人身,也没有任何神异之处,只是天性如同不尽木一般,暴风不可猛,暴雨不可灭,耿直不屈,刚正不阿。

林燮生性骁勇,成立了赤焰军,军中将士均是赤胆忠心,林燮以麒麟之力护佑,赤焰军又以一腔忠勇反哺,两相补益,故而战无不胜。林殊肖似其父,天资聪颖,惊采绝艳,十三岁即上战场,往来纵横,攻无不克。

然而赤焰军声名太盛,梁帝渐渐心生猜忌,原本因为林燮是麒麟瑞兽,到底是对国运有益,只是把猜忌埋藏心中,却被夏江获知他的心思,夏江与谢玉密谋构陷,称林燮一族实非麒麟,而是上古异兽犼,犼以龙为食,原本林燮奉梁帝为主,故护佑国运昌隆,但皇长子日渐得势,林燮偏私本族血脉,已生谋逆之心,不再护佑梁帝,祸事将近。

梁帝信以为真,造成赤焰惨案,赤焰七万忠魂一朝尽灭,护国麒麟遭主君背弃,神力尽失而亡。而林殊本是下一代的护国麒麟,原定是要奉祁王为主君,祁王被毒酒赐死,林殊受到影响,失去了人身,化作一只幼年白麒麟,被琅琊阁主蔺泽捡到。

蔺泽原身是神兽白泽,通晓天下事,和林燮是故交,麒麟历练是入世,白泽却选择了另一条道路,成立了琅琊阁。他算到麒麟遇劫,林燮罹难,但林殊还有一线生机,故而赶赴千里相救。

当时蔺晨刚刚成年,化作人身,总把小麒麟形态的林殊揣在怀里带来带去,白泽是祥瑞,可使人逢凶化吉,林殊借助蔺晨之力在失去主君的情况下存活下来,本来只要保持原身修养,假以时日就能恢复,但林殊不愿忘却父亲与袍泽的血海深仇,也不愿父亲以生命护佑的大梁就此衰败,勉强自己再次化作人身,但只能维持在虚弱状态,面貌也同第一次化形时大不相同,改名梅长苏。

江左盟原本是琅琊阁暗中扶助的江湖门派,隐于江湖中,作为琅琊阁的耳目,梅长苏接任了江左盟宗主,以麒麟之力护佑江左十四州,再凭借江左一带的万民仰慕修养伤势积攒力量,这样过了十二年,终于安排好了一切,重新入京。

祁王已经不在,麒麟须另行择主,但太子与誉王都非明君良主,梅长苏看中萧景琰心性,决意奉他为主。


然后接下去就开始走剧情,因为这里的水牛是货真价实的木头(x),所以他难免写作耿直念作傻,智商只有在办差事的时候才会上线,但因为这里的苏哥哥有个赖不掉的大破绽——他不是人(x),所以相认要比原剧情早得多就对了,相认之后就可以写我心心念念的榆木脑袋大水牛与小麒麟不可不说的二三事了(并不是),比如梅宗主每个月都会有一天变回小麒麟的模样,而且自带失忆DEBUFF和失智DEBUFF,之前每次都会闭门谢客所以没人知道,然后某一次黎纲甄平没管住,小麒麟就顺着密道跑靖王府去了什么的(x)


然后甜完之后就可以嚼玻璃渣了,剧情走完到最后,是麒麟功成,耗尽了最后一点力量,为大梁带来了北境又一个安宁的二十年。当然我专注HE三十年,虽然这妥妥的是BE走向,但我最终还是会强行掰回来的……大概。


我去好想写啊,忙完年底死线就开坑(立下一个迎风招展的FLAG)

评论 ( 36 )
热度 ( 129 )

© 闭月甜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