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缀芳蕤中的几个想说明的点

不好意思占一下TAG来说一下缀芳蕤这篇文中几个想说明的点,不是更文哦。

一、为什么苏哥哥一开始的时候会哭以及见到景琰就立刻表现出依赖。
首先这个是建立在景琰和小殊是真正从出生就在一起长大的竹马,我觉得这个应该不算私设,首先在剧中长亭送别景睿去南楚的一段中,长苏曾经有一段感慨,黎纲安慰他的时候把景睿豫津和林殊景琰作了类比,结合豫津之前曾提到出生就认识景睿,再结合静妃和林帅的关系,可以证明他俩一定从小就认识。
而当长苏神智退化成一两岁的幼童,虽然记忆还在,但周边这些人都是自己应该认识而实际并不认识的,自己的记忆又大部分理解不了,小孩子碰到这种事当然会吓哭了。
而景琰一来,他终于发现了一个自己认识的人(这里假定他能理解记忆中长大的景琰和他认识的景琰是一个人),当然立刻扑上去了。
其实这里还有几个没写出来的点。我没写宝宝苏叫父帅呀什么的,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年纪的林殊根本还不可能管林帅叫父帅,他被称为少帅称呼父亲为父帅至少是他上战场以后的事情,这个时候他叫肯定是叫父亲母亲的。
所以其实他叫了呀,只是叫了父亲母亲,景琰并没有察觉有异罢了。那么我为啥不写出来呢?这就是第二个原因,其实细想,对这个时候这个年龄层次的长苏来说,他所熟悉的一切全部都变了,整个世界仿佛顷刻之间天翻地覆,只剩下他一个人,以至于他看到景琰的时候立刻扑上去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不肯松手,这其实是特别残忍的一件事。
如果我写出来肯定会带出一点描写和解释,物是人非的悲剧色彩太浓了,我就想写个小萌文,拿这个开场基调太沉重了,于是我就把这一节略过去了。

二、为啥长苏会乖乖主动叫蔺晨哥哥?
好吧我承认这里我是夹带了一个明楼和明台的私货233但主要还是迎合隐藏设定啦
我觉得蔺晨跟林殊其实应该也是从小就认识的。首先林帅跟蔺老阁主是故交,而且一定是关系非常近的朋友。你看林帅过琅琊山的时候跟蔺老阁主打了三天架这里,那时候应该还是林帅和言侯闯荡江湖的时候,因为他们后来一回去就被卷入朝局了估计后来也没时间出来了。
那时候蔺老阁主应该也差不多是蔺晨现在的年纪,要知道蔺晨可是能逗着飞流玩儿的身手啊!蔺老阁主在这个年纪也不会比他差吧,而林帅相当于可以和飞流打个三天架势均力敌,这功夫上高手榜妥妥的吧?但从言侯的意思来看,根本没上过啊,这里面没蔺老阁主徇私给他拿下来了谁信啊!
能让琅琊阁主徇私的交情,有了娃会不带一块儿认识了玩玩儿?怎么可能嘛。
这样算来,小时候的小殊也是认识蔺晨的,当然没景琰这么亲密,所以看到他并不是很激动(已经有景琰了也是一个原因),但叫声哥哥大人肯定是这么教过他的,蔺晨就是看出这一点,又想刺激刺激大水牛,所以才故意引长苏叫他哥哥的。

三、为什么景琰帮宝宝苏洗着澡澡发现自己宣他但是又少女心发作各种没自信最后决定放弃告白退回朋友甚至君臣的位置?
因为苏哥哥在他面前一直端着啊!客气得一比啊!而他只是个耿直boy还被骗那么惨啊!他能get到苏哥哥的爱意才怪好吗!
而且说实话我觉得从宗主的角度来说,他对萧景琰的私人感情也确实不是那么单纯只是爱情。他经历过梅岭惨变,可以说整个人只剩下半条命,还是靠复仇和对清明之治的执念吊着一口气的,这个情况下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精力再去兼顾私人感情。
他对景琰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期许,友情,亲情,或许有爱情,甚至还包括那么点儿同病相怜的意思,这么复杂的感情,再加上他刻意的伪装,大水牛会觉得他对自己完全无意也是正常的……

四、关于玉连环。
其实这个能算彩蛋吗?为啥苏哥哥小孩儿心智也能这么快解开玉连环?因为这本来就是他幼年的玩具啊!他玩了那么多次闭着眼睛都能解啊!当初林殊送这个给景琰真的是超好的朋友间才会做的事了……
而他后来一直坚持要教景琰怎么解就是因为他记得如果他教了景琰解法,景琰就欠他一件事儿,所以他才这么热情要教他,结果耿直boy不知道他是小殊,完全没有get到他的意思……

还有关于木头鸭子,飞流刻了那么多木头小人儿玩过家家,刻个鸭子真是太合理了……这么可爱的苏哥哥还是第一次见小飞流超开心的好吗233

差不多就是这些,如果还有下次再说好啦。我只是想写个无脑甜萌文而已啊,怎么会想了这么多……谢谢大家看我碎碎念啦!其实我有点交流饥渴噗,每个给我留言的小天使我都爱你们!(。・ω・。)ノ♡

评论 ( 35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闭月甜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