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缀芳蕤 番外中(如果梅宗主旁观了全程)

一个番外我居然还写了上中下我ORZ对不起大家我最近瓜瓤比较空(x)

然而最不能忍的是居然不甜!自己的腿肉都不甜了!呜呜呜嘤嘤嘤

上章大家给了我好多哈哈哈哈&hhhhhhh&红红火火恍恍惚惚&23333333,这一章请看在我也萌过的份上,不打我,好吗?

------------------------------------------------------------------------

耳畔不断传来靖王笨拙的安慰,他声音低沉,这般放柔了声气,真是特别好听,也有点陌生。毕竟在他还是林殊的时候,萧景琰还只是一个很好欺负的开朗少年,声音清亮快活又温柔,有一双圆滚滚的小鹿眼睛,有一副傻呆呆的水牛脾气,笑起来眼角还会挤出小褶子,被他嘲笑了老相还会委屈地红眼眶。

少年萧景琰在他脑海中转悠了十二年,等他再回金陵,他却已经变成了肃容冷硬的靖王了。他的声音时时压得低沉,仿佛有千钧重的心思自他心中满溢到喉口,他吐不出咽不下,于是就由着它梗在心头。是不是梗得太痛了呢?所以他的声音再也不温柔了,快活的少年长成了沉默不爱笑的大人。

 

梅长苏保持着别过脸的动作飘在那儿,也不觉得有什么别扭,他的身体蜷缩在萧景琰的怀抱中,那种温暖似乎也延伸到了他的魂魄上,他低下头,将两手的指尖轻轻对在一起,觉得这样虚幻的温暖也很好,他的四肢开始慢慢复温。

靖王殿下把被子里的梅长苏哄好了露出头来,飘在空中的那个也跟着翻了个身,于是一个枕着靖王殿下的手掌,一个枕着他的肩膀,倒是恰恰好。

枕着手的那个被哄着伸手给大夫看,枕着肩膀的那个闲着无事可做,侧着脸靠在靖王殿下颈侧,数他眼睫毛解闷,数着数着又放空起来,眼前都一片模糊。

直到萧景琰解去外衫抱着他躺下时,他才堪堪回过神来。被靖王拥在怀中的梅长苏身上裹着厚厚的绒被,飘在外头的那个照例只能趴在绒被上面,有着清醒意识却没身体的梅长苏觉得自己的鼻子被绒被的毛毛蹭得有点痒,他抬了抬下巴,努力把自己翻了一个面躺平,莫名有点嫉妒没脑子但有身体的那个。

虽说其实两个都是他,但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怎么想就怎么做了,久到都已经忘记随心所欲的滋味。

 

萧景琰的呼吸也渐渐平稳下来,屋里只有他一个醒着。哦,或者说是半个,梅长苏自得其乐地想,仗着没人听得见,噗嗤噗嗤地笑了起来。

 

这一夜对沉睡的两人来说不过一场黑甜,对无法入睡的人来说,却漫漫长夜无可派遣,梅长苏不知是否是因为他魂魄不全,竟半点都不觉疲惫,一夜未眠仍是精神奕奕,这对他来说是久违的感受,少年时彻夜不眠千里逐敌的岁月早已远去,他习惯了倦极难支,竟对这难得的清醒无所适从起来。

他只好继续数靖王殿下的眼睫毛,数完左眼数右眼,两只眼睛都数完天还不亮,他就把自己的眼睫毛也一块儿数了。

 

幸好萧景琰醒得早,不然梅宗主少不得还要数一数靖王殿下的眉毛。

他看到自己的身体往萧景琰颈边蹭,也跟着凑过去了点儿,反正他也看不见,梅宗主这么想着,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萧景琰的眉毛。

触手一片虚无。他静静收回了手。

 

过了一晚上他似乎并没有回到身体里的迹象,不过也没有更飘出来些的样子,算是个不好不坏的消息。他退开了点儿,枕着自己的一条手臂看着萧景琰安顿了列战英,又回过头来哄怀里人继续睡。

哄睡没成,还被玩儿了的靖王殿下显然并不恼,反而颇有些乐在其中地跟人玩起了抓手指的游戏。旁观了全程的梅宗主心情复杂。

 

不过他似乎也发现了点端倪,他之前的猜测可能有些微偏差。他并不单纯是离魂,留在身体中的,其实是他的全副魂魄。

而离开了身体的,仅仅只是他的意识,以及全部的隐忍与克制罢了。

他的身体所做的,不过是一个不再受理智约束的梅长苏,真心想做的一切而已。

 

意识到这一点的梅宗主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他并不是迟钝的人,只是当局者迷,他又太惯于自我压抑,以至于时至今日,他才猛然发现,自己对萧景琰竟然是抱着依赖的心态的?!

明明小时候都是我在罩着他的!江左梅郎偏离主题、忿忿不平地想。

 

不过意识到这一点,对他如今的状况也产生了一点影响。当他明了飘在半空中的自己只是一个意识而不是半截魂魄时,他开始能够完全离开身体自如活动,虽然不能离太远,但已经足够他在房间里转悠几圈。

此刻他就站在几步外,眼睁睁看着萧景琰一勺一勺聚精会神地喂粥,觉得自己的形象也是崩塌得差不多了。他别开眼不看,背过身去看窗外,恰好看到一只鸽子飞过。

看来蔺晨也快来了,反正这日子也没几天,忍一忍也就过了。

他正这么想着,忽觉额头一温,紧接着,是双眼,同样的温度绵延。

他讶然回头,看到晨光熹微中,靖王殿下带着他看不懂的笑意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他。

=======广告时间=======

你还在为没有糖吃而烦恼吗?

你还在因被捅刀而痛不欲生吗?

不怕抱紧我们。

百糖靖苏,致力于齁死在座的每一位。

正宗傻白甜,不甜不要钱。


 我们的目标是用粮食把刀党砸死!

用粮食把刀党砸死!

用粮食把刀党砸死!

 

不污不污我们只是PG13。

 也欢迎各路太太共同建设甜党的伟大事业


 

活动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最后


评论 ( 23 )
热度 ( 3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闭月甜瓜 | Powered by LOFTER